潇墓

【艾伊】双帝日常搭档相处守则 1-3

艾伊双影帝设定。

内含伊花式撩艾,疯狂欺负卡修斯bu。

大概是长篇,尽量一周一更新。go!




  『1.要在一起搭档拍戏的话,首先关系得处好呀。一定要贴上去,管他是什么热屁股冷屁股呢,贴上去就对了。』

  
  “想不到能和您一起拍戏,前辈可一直都是我的偶像呢,请多指教——”

  艾辛格摘了墨镜别挂在衣领,随后对面前的人礼貌微笑主动伸手问好,却不料伊兰迪根本没有握手的意思只是看了眼点了下头便从身边走过去了,空留艾辛格笑脸尴尬的僵住,在那儿跟个傻逼一样杵着。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怪事。

  伊兰迪出道比他早好几年,向来摆的都是高冷面瘫禁欲系人设,长得非常帅,演技爆炸的好,从出道以来就是拍啥啥火,就是这么红的不讲道理。多次提名影帝直到毫无悬念,官方把他从候选名单里踢了出去的牛逼人物。

  艾辛格出道不过三四年才拿了一次影帝的后辈而已,但还是碍于公司安排搭档还得接近,工作需要真的是没办法。

  而且,伊兰迪确实是艾辛格的偶像。

  

  

  『2.有意无意中关心一下搭档,让他体会到你职业暖男的温暖,这样再冷血的人打你巴掌的时候也不会下太狠的手。』




  伊兰迪饰演男主,高冷警察。

  艾辛格饰演男二,变态杀手。

  故事讲的是由一件轰动全国的连环诱拐杀人案为开头的解开谜团找到真相的电视连续剧,一步步揭秘凶手阴暗的内心世界及同伙,故事的最后,追查案件的警察被揭露为同伙,男主不得已杀死知情并为之深爱的女主掩护男二逃走,并选择继续留下来用双重身份活下去。

  该小说曾多次获奖被网游追评热卖,故事情节环环相扣,紧张连贯,意外翻转。是一个相当考验演员演技的剧本,尤其是对于男一男二来说。

  结果第一天开拍的时候就不大顺利。

  赞助商硬塞的小女演员似乎看见伊兰迪艾辛格这对双影帝组合似乎有些紧张,重来了好几次都没能进入状态,害得伊兰迪穿着薄薄的单衣在外面冻了半天。

  艾辛格嘴里叼着吸管喝着宝宝快乐AD钙奶,近距离的欣赏老牌影帝拍戏翻车现场。

  不得不说,伊兰迪的脾气是真的好。

  那个女演员演技差到发指再加紧张,尴尬的不是一星半点,就这样伊兰迪还能在冷风里陪着拍将近四十分钟,鼻尖都冻红了,却一点也没有要发脾气的迹象。在导演实在看不下去的情况下喊卡休息之后,不动声色的在角落里裹着大衣坐着,把剧本摊开于腿上低头看。

  和刚开始打招呼的给人目中无人的印象完全不同。

  “哎。他的经纪人呢?”艾辛格戳了戳手里拿着酸奶嘴里叼着根未引燃的香烟的经纪人卡修斯,有些好奇的看着伊兰迪所在方向。

  “你说诺伊尔啊?那家伙向来不靠谱,才不管拍戏这些,应该是偷着跑掉了吧。”卡修斯抬头看了眼回应之后又不禁感慨道,“这年头,像我这么认真负责陪同的经纪人不多了,居然还被你们吐槽雇佣童工,天理何在啊——。”

  “得了吧。就你这身高,我跟你出去都怕踩死你。”艾辛格翻了个白眼从炸毛的卡修斯手里拿了一瓶酸奶果断抛弃,“我去看看他。你还是别浪费牛奶了,母牛也是很辛苦的,你没那个基因。”

  艾辛格看着角落里独自待着受冻的伊兰迪,想了想还是绕了远道跑去便利店买了袋牛奶,又借了微波炉加热,气喘吁吁的折回去平复了会心绪,提前打好问候草稿准备充分了才找的伊兰迪。
  

  “喂,你冷不……。”艾辛格走近了才发现自己真是闲的O疼,大衣里裹着发热的热水袋使得他暖男般的问候硬生生的憋了回去显得很尴尬,真的很尴尬。

  喵的智障。他那么大了不会照顾自己吗?用你关心瞎操心献殷勤吗?
  

  “不冷。”伊兰迪闻声怪异便抬头看去,只见艾辛格一脸复杂的瞅着自己的大衣,手里还拿着一杯冒着热气儿的牛奶,一动不动的跟着大眼瞪小眼。伊兰迪失笑的伸了手从他手中接过,很快改了口,“好冷。谢谢了,多少钱我给你。”

  “不用,我又不是为了那个。我就是想过来,跟你对对剧本?”想过来看看你。艾辛格觉得这话有点奇怪就换了个借口。

  “我不喜欢欠人情,会睡不着觉。”伊兰迪掏钱的态度很坚决,艾辛格也不大乐意,两人争执了半天最后还是艾辛格迫于对方强硬的气势败下阵来收了四块钱,零头四毛加了微信支付。

  伊兰迪:谢谢。

  艾辛格;……。

  

  

  『3.既然已经说出口了,那就好好请教感受下前辈的实力吧!塑造出完美的虚心求教的后生形象趁热刷一波好感度。』

  伊兰迪双手捧着那杯冒热气的牛奶吹了吹,低头将薄唇贴在玻璃杯外沿微倾喝了一小口,又重新将目光放回剧本上。等了好久也没下文,见人盯着自己走神指节轻叩纸面好脾气的再次开口,“哪一段?”

  “啊,啊……?”艾辛格被伊兰迪叫回神,本就是借口也没准备那个,用手在那页一指随口胡诌搪塞,“就,我和你初次见面这段吧。”

  【男主(伊)与同事A详细询问完遇害人的老师(女演员)当天失踪前后的异常情况,正告辞离开却巧庄推门而入的男二(艾),男主(伊)狐疑的回头看了眼并未做声带着同事A走了,从始至终,男二(艾)一直都在微笑。】

  一句台词都没有,请教个球球。

  尴尬的沉默了一阵子之后,艾辛格从伊兰迪腿上把剧本拿了上来翻了翻,也不知看到了哪段情节随手一扔轻了轻嗓,戏谑的盯着伊兰迪胸前别着的道具警徽,带着一丝轻蔑的气儿的喊了声,“儿子。”

  伊兰迪:……。

  “养父。”伊兰迪将手中的牛奶放下,缓慢起身眼神冷冽却藏着抹笑意。一手托着藏在衣里的水袋,一手勾着艾辛格线条分明的脖颈,将薄唇贴在颈窝热气儿都撒在此处,隐约上移。“难道您不知道,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死罪吗?”

  被,被撩了。

  原本略微尴尬的气氛逐渐暧昧,艾辛格简直不敢去看他,脖子那被他碰过的地方酥酥麻麻痒的过分,连带着脸颊都有些发烫。别说是对台词,身子僵硬的动都动不了了。偏偏伊兰迪还没什么自觉靠的还越发近了,彼此呼吸心跳都能听到。

  操…。明明是个正常的解密向电视剧,台词要不要弄得那么gay啊!!

  “第一幕,第11次NG,各就各位——!”

  终于,导演拿着喇叭的呼声打破了暧昧,伊兰迪也脱了大衣将热水袋重新插上充电拍戏去了,临走,还不忘当着艾辛格的面将那杯牛奶喝尽。

  如释重负的艾辛格拿着空掉的玻璃杯落荒而逃。


评论(2)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